close

Picture

通常出國都是走一個隨興路線的我 這次真的是老天保佑
非常不知道為何先查了許多資料 然後 老天再度保佑我
發現了一個越南文青網紅的 instagram 
除了好吃之外 餐廳也都超級好拍照 這次5天4夜裡面 完全沒有雷
感謝越南文青 也感謝住在越南的韓妹們
質感餐廳 真的是靠你們達成

第一天飯店 The Myst Dong Khoi check in 之後
馬上一路奔走到餐廳 步行時間大概10分鐘
全程倚靠 google map

travel note : 不用在台灣租機器或是辦SIM卡 胡志明機場出來直接可以買
3.5GB 的量 價格是 200000越南盾 台幣大概 270 元
我整路狂用 instagram LINE Wechat 都OK 
餐廳 飯店裡面也都有比電信還快的wifi 可以切換自如
總之 到機場再買上網 SIM卡 就可以 省錢又方便


Picture
 

Picture

 


到了餐廳 真的是一陣驚喜
畢竟常常有那種 圖文不符PO文
或是Instagram 太會拍 變成廣告不實
但這裡真的是一模一樣啊!
超級可愛的壁畫 連位子都還沒坐下 馬上開始拿相機狂拍

不只是壁畫 鮮豔的椅子配色與地磚 都超級得分
不管是誰 隨便拿相機一拍 都是 blogger 水準
我們到餐廳已經1點多 幾乎是沒有什麼人
可以挑到靠窗位子 覺得非常幸運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研究菜單很久 最後決定:

東南亞必備。椰子水
右手邊越南妹點的。越式烤雞腿飯
到越南餐廳必點。鮮蝦春捲
左邊老外點的。牛肉乾拌河粉
旅伴喜歡的。香蕉巧克力
 

Picture

 


越式雞腿飯
越南妹的口味 讓我們迷失了方向
烤雞腿很好吃 肉很嫩 也很入味
但飯的部分 無法用台灣米 日本米 泰國米 或是韓國米 來分別
只能說 越南真的也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吃下去瞬間覺得 越南米 應該全部拿來做 PHO
不應該用這種鍋巴的方式呈現 來嚇壞觀光客
尤其是 驕傲的擁有越光米 的台灣人們
旅伴直接放棄吃米 我大概因為想體驗文化差異堅持了5口
還好雞肉沒有異狀的美味。​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鮮蝦春卷
在台北吃越南餐廳必點的小食 如果到越南錯過 我應該是瘋了
後來回來發現 在越南 我每天都吃春捲 (勝利V
還不膩 就知道我有多愛這種大吃不會肥的產品
皮薄 餡多 菜新鮮 配上越南醬 這道菜真的在越南不會有地雷
超 級 好 吃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乾拌牛肉米線
第一次嘗試乾粉 因為晚上要去吃有名的 Bếp Mẹ ỉn
我原本拍了非常多照片
但因為我冒失鬼朋友 (詳情)就只剩下這一張
整碗東西上桌 真得看不到一絲牛 才發現包在葉子裡面的就是牛
總之 結合了有名小吃的乾麵線 被我誤打誤撞點到
越式烤牛肉 就是把牛絞肉包在葡萄葉裡面烤
這個真的是台灣很難找的小吃 但超級超級好吃!
好吃到我連麵線味道很淡 但很油這件事都不想要計較了~
​如果只賣烤牛肉 會更好。

 

Picture

 


香蕉巧克力
就是很東南亞的甜點 一定要有冰淇淋
椰子 香蕉 榴蓮這類水果隨便上 烤 炸 煎都可以
搭配消暑冰淇淋 熱量大概5萬卡
但心情也是10億分 想想等下要出去面對37度的太陽
真的飯後一定要吃冰。
巧克力不甜 搭配不甜的香蕉 我個人滿喜歡
但嗜甜的旅伴 不滿意。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總共吃了60幾萬 大概是台幣850
原本是心滿意足的離開 前往
- 中央郵局 - 粉紅教堂

但 ​當天晚餐時下了一個結論
如果沒有遇到 Bếp Mẹ ỉn 我會給 Propaganda 高分
畢竟是越南第一餐 環境可愛 食物乾淨 價格合理

但 Bếp Mẹ ỉn 晚餐真的是讓我們尖叫聲連連的滿意
Propaganda 瞬間冷宮伺候
什麼都不難吃 但印象都不深刻
現在回想最喜歡 Propaganda 的就是那些壁畫

推薦給找咖啡喝 喜歡拍照的人
單純用餐的話 可以繞過。



Propaganda

21 Hàn Thuyên,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84 8 3822 9048
SUN- SAT 7:30 - 22:30
 
 
 
arrow
arrow

    Summer AL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